美术学专业(应用插画方向)首批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受好评

来源:中国色彩网     责编:   阅读:4708 发表时间:2011/2/17 11:34:05   字体:【大】【中】【小】

 5月4-6日,我校美术学(应用插画方向)专业首批28位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在21号楼2楼展厅开幕,展览以其新颖的创意、绚丽的色彩和艺术形态的多样化受到广大师生好评。


我校美术学(应用插画方向)专业建立于2006年,在人才培养上进一步明确了专业特色定位——将插画做为一门独立的新兴艺术门类,在教学和研究中坚持文学插画与商业插画并重,艺术型独立插画与产业型应用插画创作并行。四年来,在各级领导和专家的支持帮助以及美术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美术学(应用插画方向)专业学生作品入选全国第十一届美展1人次,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专业组金奖1人次,第十五届国际大学生海报大奖赛特别奖1人次、精品奖1人次、入围奖3人次,2009年DAF中国赛区海报组入围奖1人次,浙江省第十二届美展优秀奖1人次、入选8人次,论文和作品分别获得全国美术学论文大赛优秀奖1人次和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专业组金奖1人次。在2008年12月浙江省教育厅的新专业检查中,美术学(应用插画方向)专业的办学定位和专业建设成果得到专家组的一致好评,从一百多所参评院校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为促进教学与实践的结合,美术学(应用插画方向)专业目前已与NIKE中国、宋城集团、浙江少儿出版社、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西湖创意谷色彩设计工作室、浙窑公园、杭州三墨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和杭州创意市集等十几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

据悉,多位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已与上海美特司邦威服饰2010夏T恤插画设计、法派服饰2010春夏季橱窗展示设计、杭州乐园动漫馆主题造型设计、上海证大艺术超市、上海浦东喜马拉雅艺术馆、韩国悠语YORYU化妆品品牌形象整合设计、浙江少儿出版社以及特倍滋牛排馆品牌形象整合设计等课题和项目开展了系列合作。

杭州乐园墙绘

小城故事

破茧而出




 

返回】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