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色彩网国际流行色

新技术惊艳第十七届国际流行纱线展

来源:中国服装网     责编:   阅读:3763 发表时间:2011/3/14 15:32:36   字体:【大】【中】【小】

2011年3月8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七届SPINEXPO国际流行纱线展于上海浦东展览馆成功揭开帷幕。本届展会共吸引来自全世界11个国家的146家展商,为与会者带来了国际上最完整、最具选择性的创新纱线和纤维,全情呈现了2012年春夏流行趋势及系列产品。

  纱线,作为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是纺织产品创新的源头。它的特点和发展方向对于整个产业链的影响巨大。SPINEXPO国际流行纱线展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广环保型纺织品,在本届展会的流行趋势论坛中举办了一场精彩绝伦的 “健康生活(Well Being)”2012年春夏流行趋势展示活动。这场展示活动着重体现了纺织品的发展对个人及全人类健康生活的贡献。研究的重点包括四大关键领域:纤维和纱线发展、天然染料、天然靛蓝染料和感官微胶囊技术。

  纤维和纱线发展

  纱线流行趋势朝着可持续、循环发展的方向在缓慢演变着,其发展成果并不是显而易见的,更多的是对现有工艺的略微改进与调整,而不是赋予其创新效果。如今,许多纺纱企业,特别是中国的企业,在纺纱工艺上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能够加工更为环保的纱线。有机纤维、再生纤维、减少耗水和能够造福于人类健康的纱线产品,都能够在本届SPINEXPO国际流行纱线展的纺纱参展企业的展位上看到。主办方希望通过展示将这些环保、创新的纱线产品介绍给与会者并加以推广。

  天然染色

  天然染色是以草本植物作为染料来源的一种古老的染色工艺,比现今普遍采用的化学染料更为环保。SPINEXPO国际流行纱线展携手意大利专业染料公司Tintoria Di Quaregna来展示如何沿用传统的朱草、檀香木、指甲花、黑莓、姜黄、艾菊等众多草本植物对天然染色工艺进行现代化改良。此类草本植物根据当今业界所需的稳定性和耐久度加以严格挑选和加工,且未添加任何的辅助化工产品,因此对人类健康和地球环境都是十分有益的。

  天然靛蓝染料

  在天然染色的发展过程中尤为令人关注的一项创新工艺便是靛蓝染色,即通过使用靛蓝的叶片来实现纯天然的靛蓝染色。由于靛蓝染料是牛仔布及其他应用中广受欢迎的染料选择,因此采用纯天然工艺来获得这一色彩显得尤为重要。不仅在染料工序中不使用任何化学品,而且其植物本身也因可改良土壤而被广泛种植的。

  感官微胶囊技术

  SPINEXPO国际流行纱线展已与世界领先的微胶囊公司Celessence Technologies建立合作,着重展示成品加工工艺中使用新技术来造福人类健康。通过使用此类微胶囊加工技术,可营造出诸如柔软、保湿和保鲜这类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官特质,此外还特别加入了芬芳的香气,令人精神为之一振,有助于放松身心。通过添加诸如海藻、芦荟和植物精油等众多的天然来源,可令所有的面料或服装持久提升感官效果,更有利于人们的健康。

  随着消费者的不断成熟,贴近市场变得尤为重要。SPINEXPO主办方在走访一些纺纱厂后逐渐认识到众多展商对于市场信息,尤其对于那些潮流引领国家的主流商店中最新时尚产品信息有着极大的渴求。因此,本届展会为注册的展商提供一项全新的服务——“SPINEXPO零售时尚商情报告”,报告突出阐述了什么是商店客户的明确选择以及一些主流时尚城市的商店橱窗摆放信息。对于即将到来的2011年秋冬季,SPINEPXO携手法国顾问Stephane NAHON带来巴黎、伦敦和米兰这三个时尚圣地的商店橱窗图片,并着重呈现来季不容错过的流行趋势。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