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年度流行色为……


来源:凯诚设计网     责编:   阅读:3352 发表时间:2019/4/12 16:45:36   字体:【大】【中】【小】

色彩是表达室内体面造型美感的一种很重要的手段,有经验的建筑师和室内设计师都十分重视色彩对人的物理的、生理的和心理的作用。他们利用色彩能唤起人的联想和情感的效果,以期在室内设计中创造出富有性格、层次和美感的空间环境。

作为流行色风向标而存在的色彩权威机构 Pantone,公布了下一年的流行色。对于从事设计和时尚行业的人而言,都是相当值得借鉴和参考的。

灰色作为现代色的一种标志,在国际上占据室内设计用色主流已快接近十年。根据这两年的流行色趋势,色彩呈明显回暖的趋势,鲜丽的色彩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由高级灰掀起的性冷淡风格也慢慢淡出市场。

 

2019流行色来了

 

北京时间2018年12月6号,Pantone(潘通)公布了2019年的年度流行色活珊瑚橘(Living Coral),色号PANTONE 16-1546,像是夏日西柚汽水的颜色。

官方说明:希望给沉闷的气氛带来点活力,所以紧跟潮流的温柔感不至于太跳脱的这种活珊瑚橘色。

珊瑚橘是一种来自于自然界的色彩,在海底珊瑚礁群中、在黄昏时的天空中你都能找到它。它展示出大自然色彩中迷人、亲切而具有活力的一面。

 

Pantone 16-1546 珊瑚橘散发出大自然色彩中迷人、亲切与活力的层面。这个隐身在海底,焕发着光芒但却不可捉摸,生机蓬勃又热力十足的色彩。

珊瑚橘被用来呈现抢眼的背景与装潢风格时,能产生能产生如快闪装置与交互式空间里身历其境的体验,带出一种玩趣的气氛。

 

运用到家装方面效果显著,大面积的单色色块装饰墙体,就在丰富视觉体验的同时,还能起到一个分区的效果,色调清新就很适合。

珊瑚橘运用在长绒地毯、舒服毛毯及厚实的家饰布上,可为家居打造出温暖、舒适与滋润的感觉。

珊瑚橘能让人感受到一丝暖意,特别是当珊瑚橘融入到家里的时候,心情确实会随之明亮,怪不得叫做living coral。

不论是家饰配件、桌面或墙面,天性热情的珊瑚橘为室内布置增添一抹戏剧化的亮眼色彩。

美好的颜色总是能快速得到家装设计行业的青睐,想象一下,被暖暖的珊瑚橘环绕的感觉是不是很好呢?

以下五种是突显 PANTONE 16-1546珊瑚橘色的色彩系列:

FOCAL POINT焦点

 

SHIMMERING SUNSET 闪烁夕阳

SYMPATICO 可爱

TRIPPY 奇幻迷离

UNDER THE SEA 海底世界

潮流是转瞬即逝的,唯有敏锐地捕捉它,运用它,才能让你的家散发出与众不同的光彩。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