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ewe新季丝巾的感官欢愉:蝶舞翩跹


来源:网易     责编:   阅读:3153 发表时间:2011/6/14 13:35:39   字体:【大】【中】【小】

溯往160多年,Loewe 一直演绎着一触即知的传奇。Loewe 皮革的丝滑轻柔和感官诱惑正是对触觉质感的礼赞。而深植这个西班牙老牌创意源泉的另一种重要材质—丝绸,同样将这样的臻美质感诠释得淋漓尽致。
 

新闻
 

新闻

新闻

新闻

新闻

Loewe 对皮革和丝绸的处理技术和驾驭水平已是精妙奇绝。从资深匠师的手到顾客的手,Loewe 成衣和配饰的真意完成了完满彻底的传递和表达。

20世纪上半叶,Loewe 开始涉足丝巾创作,彼时,其创作灵感便来源于 Prado 博物馆、Al Andalus的工艺,经由像Goya 和 Velázquez 这样的资深匠师巧手造出。因而,西班牙艺术的发展历程便可从 Loewe 的丝绸配饰作品中窥见一斑,而Loewe的丝巾也凭其深邃隽永的艺术沿革而备受推崇。

翩跹的蝴蝶被用作是乐观主义的绝佳隐喻,Loewe 2011年春夏丝巾便显得明艳跳脱更胜往昔。Loewe 档案库中留存有诸多八、九十年代经典的蝴蝶印花图案,可谓渊源匪浅。西班牙是昆虫学家的天堂,多样化景观和气候的赠礼使得这里栖息着超过230个昆虫物种。小说家Vladimir Nabokov就是个蝴蝶迷,尤其钟情于栖息在比利牛斯山脉西侧的一种。西班牙国家科学博物馆珍藏着这种蝴蝶的一系列重要标本,因此这里成为他一个宝贵的灵感源。
 

新闻
 

新闻
 

新闻

艺术家José Hernández

缘起这一段美谈,Loewe的创意总监 Stuart Vevers 携手西班牙艺术家José Hernández为 2011年春夏设计新装,着意将明艳和欢愉借由多彩的印花设计传达出来。经过两位艺术家的创作过程可谓新奇而又融洽,最终的两款原创的蝴蝶印花图案让新系列焕发出艳丽纷繁的魅力。这些蝴蝶印花图案会用于丝巾和成衣的创作。生于摩洛哥丹吉尔的艺术家Hernández目前定居马德里,他与Loewe 的合作显得再合适不过了。他获奖颇丰,囊括了国家艺术大奖(1981)和国家印花大奖(2006)。Hernández认为,艺术是一种经由不同领域迸射出的涵盖万千气象的力量,因此,跨界时尚创作对他来说并不足为奇。

新闻
 

新闻
 

新闻
 

新闻
 

他说,“我一直对文艺复兴很感兴趣,非常崇敬像米开朗基罗那样的艺术大师原型”。整个创作过程中,他专注细致,对每一只蝴蝶都赋予独一无二的灵性,所绘制的海量的水彩草稿中,每一幅都为了无限接近最终意境。当然,丝绸才是这次合作的主题。Hernández 评论说,“若想体会 Loewe超凡的丝绸所能带给你的愉悦感官享受,就一定要亲手去抚摸才能感知。”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