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画实践与创作能力的培养讲座

来源:中国色彩网     责编:   阅读:3428 发表时间:2012/10/26 15:39:01   字体:【大】【中】【小】

20121024(星期三)下午130分陈敏教授在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1号楼A202举行了一场关于“插画实践与创作能力的培养”的讲座。陈敏教授现任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动画系插画与漫画专业教研室主任,曾在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担任过十九年美术编辑,对于插画尤其是儿童插画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这场讲座对于美术学商业插画专业的学生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陈敏教授先给大家介绍了插画的创作流程,从一开始的构思和准备开始分析,到实践创作时角色造型、道具、场景如何设计都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大家对于如何画好一个完整的插画有所了解。陈敏教授的讲解细致、耐心配上图文并茂的PPT更加清晰的讲述着插画创作中每一个环节,他着重讲解了造型的多样性和时空的表达这两个方面,还介绍了古今插图的传承,又给我们展示了一些台湾插画家的作品。


 

 

讲座上还展示了美院学生的一些优秀插画作品,这些学生作品跟我们之间的距离不是很大更加利于我们学习和参考,并给我们树立的一个朝着插画道路上走下去的目标。

最后是同学们提问,大家纷纷说出了自己的疑惑,陈敏教授一一作出解答,教会我们如何去评价出一幅作品的好坏,还有同学对于美术编辑这一职业的疑问也得到耐心解释。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对插画的了解又加深了一步。




 

返回】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